Search

2013年4月7日 星期日

No.100 キタ━━━━━━(゚∀゚)━━━━━━!

  這篇是第一百篇!當初寫這blog最主要目的還是記錄電子DIY相關而且中文資料少的,不過後來看wxWidgets在台灣用的人不多(我只知道有某公司作的Game Tools用它寫UI)我這幾年寫的案子UI也都用它(三年前都用MFC到是Qt沒用來作案子過),不過其實API沒啥好寫的直接看DOCUMENT即可但是各種Library跟wxWidgets如何整合有的資料也很少所以我也寫,至於我主要研究的領域以後可能再開另一個blog紀錄,未來這裡文章方向大概也是這樣都寫比較輕鬆好玩打發時間的。

  話說最近買了STM32F407來玩,功能非常強大而且很便宜(戰略產品),雖然這兩三年免費幫人改寫過各種MCU Proto當額外Service,但是STM32比較特別的一點大概就是很少看到商業入門就是直接用Library,跟其它常見MCU一開始入門都是ASM也直接控制暫存器等等反而讓我很不習慣XD,而且看很多電子電機R&D大多也都自己搭MCU開發板,不過STM32的LQFP封裝對我來說實在太小腳距不太好弄而且板子也洗不好,弄一個48 pin的STM32F10xC轉板良率才20% XDD(下圖上方那塊),等在麵包板搭完測試後再Layout一個完整版,未來有時間大概都玩STM32(我覺得功能蠻棒的),還有研究寫RTOS等等...


基本運作作電路

看起來基本電路是正確(?)的可以Upload Program


突然發現STM32F10xC轉版沒焊好有的腳輸出不到...



2 則留言:

  1. 請問 upload program 的程式是透過 uart load code 到 STM32F10xC 的 sram 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是說類似STM32 DFU那樣嗎?

      我是用usb -> rs232連接到STM32F10xC然後用別人的ISP軟體(STM32 IAP)把.hex上傳上去的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