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2012年11月20日 星期二

金光戲


    其實我看布袋戲有十幾年了從早期錄影帶(要用一台賽車型到轉機倒轉的那種)看到DVD,不過我都是看霹靂的,但是自從九皇座之後幾檔感覺新鮮感都沒九皇座強,而且那時候剛好升上高中也開始看日本的動畫或者寫程式等等的所以時間上取捨就很少看了,前鎮子就有注意到金光戲要由黃立綱重拍,感覺上年輕一代的出來拍可看性應該很高,而且我也確實被youtube上的宣傳片吸引,趁著上禮拜期中考完順便結案想直接去收決戰時刻1~20,沒想到看了快三十年也是跟我差不多時間沒看布袋戲的叔叔先收了XD,整體來說金光在台語方面我是覺得沒有霹靂標準的感覺而且也有點卡,當然也可能是霹靂看太久先入為主,但有趣的是金光裡面東瀛派系的對話不是跟霹靂一樣只有はいXD,有的片段都會對上很長的日文句子,另外武戲也很多比較不會那麼無聊,但運鏡我覺得霹靂看得比較順,整體來說金光還算不錯看這兩天看了六集XD,話說黑白出場嘴角會上揚有點詭異w

あまい XD

名句w

藏鏡人


表情謎樣的狼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